月江言

期待甲方约稿ing

【局兰】谢幕

我流

ooc致歉

  

——所谓的爱情像一场闹剧,谢幕的演员是否会哭泣。——

  

  初入职时好学又谦卑的小跟班,

  屡出奇策的天才新人,

  到现在战无不胜的局长

  ……

  记忆浮现,兰利低垂着头,平日凌厉的眼神变得柔和,嘴角轻轻上扬。

  似乎想到什么,兰利的眼底浮现愧疚与心疼,但又化作一抹决然。

  不多时,一切不该出现在特务头子身上的神情都收敛起来。

  她抬起头,让局长一下紧绷起来,像等待宣判的犯人。

  谁能想到那个温柔开朗又自信从容的局长会露出这样紧张的模样呢?

  不过话又说回来,谁能想到会有下属敢向恶名远扬的上司表白呢?

  “我答应了。”

  被巨大的惊喜砸中,局长睁大双眼,显得呆呆的。

  “怎么?反悔了?”

  “啊?不不不!”局长这才回过神,连忙摇头。“我只是,我只是太高兴了,这太令人惊喜了!”

  “稳重点,新人。”兰利轻笑,惹得局长脸一红。


  局长时常在办公室一个人偷笑,长官说这件事不要告诉别人,局长理解并且照做,但是独处时就克制不住自己的嘴角。

  不得不说,在局长心里长官是无所不能的,哪怕是恋爱这件事。

  兰利是一个很好的爱人,就算她的工作很忙,她也会努力抽出时间来陪局长,虽然很多时候只是一起喝杯咖啡。

  身份使她们不能像普通的情侣那样相处,黑暗里的银蜘蛛不能出现在阳光下,身怀枷锁的“控制者”不能有弱点,上庭的人不会允许她们关系太好。

  但没关系,局长最会的就是苦中作乐。

  其他情侣一起看电影时,她们一起看文件;

  其他情侣一起吃吃喝喝时,她们一前一后走进训练室——她们不能在大庭广众之下并肩而行,只能在封闭的房间里交叠手指,以教学射击的名义。

  其他情侣吵吵闹闹时,她们一起踏上满是硝烟的战场。

  可能唯一相同的,是那点事吧。

  但局长不在意,只要是兰利就好。


  最近局长总觉得不安,但又说不出理由。兰利看在眼里,但装作一无所知。

  嗯……长官最近好像有点过于热情了?

  不等局长细思,长官捏了捏她的后颈,像安抚劳累的小狗。累极了的局长安稳地睡去。

  刚哭过的眼睛水雾朦胧,让人看不清兰利眼中的情绪。

  终究没舍得把局长的手拿出去,这点异物感对兰利来说没什么影响。又将她的头往怀里靠了靠,一声叹息之后兰利也闭上了眼。


  阳光照进房间,局长一睁眼看到一颗痣,愣神片刻,脸又红了。同时又有些疑惑,平时她醒的时候兰利已经去工作了。

  今天这是?

  疑惑是一瞬间的,毕竟局长无比信任长官。

  看着眼前的睡美人,忍不住亲吻她的眼睛,鼻尖,到嘴唇,虔诚而深情。亲完却又做贼心虚的移开眼,有些慌乱地逃走了。

  局长关门的刹那,兰利睁开双眼,指腹按在被亲过的唇瓣上,久久没有动作。

  局长带着早餐回来,看到兰利衣冠齐楚的坐着,面容在烟雾缭绕中有些模糊。

  “来。”

  局长听话的靠过去,蹲在兰利身边。

  “今天给你请了假。”

  小狗不解的歪头。

  “新人,”兰利难得卡壳,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  局长睁大双眼,有些难以置信。

  “今天,是,愚人节吗?”有些艰难地说出这句话,眼中是自欺欺人的希冀。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局长一把抓住兰利,“为什么?!长官,我哪里做的不好吗?”

  说着,眼睛湿润了。

  “稳重点,新人。”克制住想要为她擦去泪水的欲望,“我是在通知你,不是在和你商量。”

  “你是理智的,该知道如何处理这件事。”兰利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  局长瘫坐原地,任由泪落在地上。

  好像浑浑噩噩这么过了一上午,灵魂终于回笼了。呵呵,不知道又积了多少工作呢?哪有时间去悲伤。

  在办公室门口碰到一个文职小妹,“局长?你今天休假一天呀,你忘啦?”

  啊……

  没关系,再走回去就好了,反正也无事可做。

  突然发现她似乎哭过?

  “你哭过?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  “啊,没事的局长。”

  “有人欺负你?告诉我。”

  “没,没有啦,只是被分手了。”

  局长沉默了,她也不知道该作何反应。

  似乎察觉到气氛的僵硬,对方笑了笑,“没事的局长,我已经想清楚了,分手就分手呗,智者不入爱河,建设美丽祖国!”

  “是…吗…”

  “嘿嘿,那我先去工作啦,再见哦局长。”小姑娘活泼的挥了挥手。

  “再见。”局长也挥挥手,又一愣,“我好像,从没见过你。”

  “呵呵,算了”摇摇头,向反方向走去,垂着头低声自语,“建设美丽祖国……”


  局长变得沉默寡言了许多,也很少笑了,但大家追问不出结果,只能将担心压在心底,时常怀念着曾经太阳一般的她。

  局长买了一座坟,原因不详,她本人也从没去看过。

  局长越来越忙了,但没关系,局长最会的就是吃苦。

  局长去训练室的次数更多了,打破了拆装手枪的速度记录,又打破了射击记录。

  局长想喝酒了,但是她不能,打开窗任由冷风呼啸,呢喃随风而散“兰利……我好想你。”

  局长梦到了兰利,在梦里,狄斯迎来了曙光,她们终于能大大方方——

  局长被敲门声打断了,打开门,一个…新人?

  “你好局长,我是夜莺,您未来的副官。以后就打扰了。”

  “你好。不用担心,我都会教给你。”


  新的一天又开始了。

  看啊,兰利。

  我们还没迎来盛大的开始,只等到悄然的落幕。

  悲伤和快乐,我都没有资格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 

诶嘿,诈尸一下,本来处于半退坑状态,又被渡鸦原皮吸引了😍这篇跟局莺那篇有一丢丢联系👌彩蛋一虐一甜,本来想分两个放,但是两个回礼方案礼物不能都选粮票所以直接放在一个里面了😸

评论(14)

热度(287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